【周顯雜記】 人生第一本漫畫《地球先鋒號》

earth.jpg文: 周顯

我是在幼稚園高班時開始看漫畫的,記得那一本漫畫叫《地球先鋒號》,好像是第55期。看了沒幾期,這漫畫沒再出新的,我便改看港漫,初期看的是東方庸,後來卻幾乎全買光了。
後來我的漫畫知識長進了,方知道《地球先鋒號》原來是抄襲橫山光輝的《鐵人28號》,當然後者寫得好多了。再後來,網絡世界出現了,資訊大發達,常常忍不住去翻查兒時很想知道卻不知道的資訊,查出了《地球先鋒號》的作者原來叫黃鶯,在1963年病逝了,他的學徒代筆了幾集,但不受歡迎,未完爛尾了。
第一件奇怪的事,是他死時,我還未出生,為何可以在6歲時,居然可以在報攤買到他的著作呢?我也實在不明白,這本書好像只出版了二十多集,為何我竟然可以買到第55集呢?兒時的記憶,實在不可信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