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顯雜記】窮則變,變則通

546456.JPG
文: 周顯

正是窮則變,變則通,當生意不景的時候,大家都沒有錢賺,只是不停的虧本,這種情況,我也已經見過不少。記得在2003年,我開發了鋤大弟,結果一個月都賺到二三十萬,在2008年至2011年間,我則開發了寫作,雖然賺不了多少錢,但卻多出了不少生意,現在又是窮極無聊之際,我唯有又開發了不少生意,當然都是無本生利的那一種,其中的一種,居然是寫電影劇本。

這當然是電影公司的老闆朋友所邀請的,我說,寫劇本太過辛苦,也花時間,我可不幹,不過作為顧問,寫寫故事大綱,倒是不妨。記得很多年前,那時我還在唸書,踫上了某位著名監製,他遲到了一小時,我用這一小時,在餐紙後面,寫了一個故事大綱,他居然付了兩萬元給我。結果這故事當然拍不成,不過這是我的得意傑作之一,所以永遠記得。

至於我寫故事大綱,不寫劇本的原因,十分簡單,因為我都不是電影迷,但由於寫小說,卻是編故事的專家,我從來不做不擅長的事,所以絕對不會答應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