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顯雜記】甚麼才是好的賭腳?

文:周顯

那天同朋友討論究竟甚麼才是好的賭腳,首先當然是他賭術很差,運氣也很壞,逢賭必輸啦,這一點,我就做不到了。第二,輸了錢之後,還要付錢爽快,白頭片固然是最不要得,爭住先,下次才付,或是有拖無欠,都不是好腳。

至於牌品,當然要好,不要黑口黑臉,更加不要輸了一舖,還要切牌,我認識某人,賭術甚精,贏了十底之後,才被那位輸了十底的倒霉鬼吃了一把,馬上切牌,要切走人的好運氣,這種牌品,自然是神憎鬼厭。上訴與否,也是重要因素,像我,輸了永不上訴,贏了任人上訴,在這方面,自然也是最好的腳。

那天我說,Sam Chu雖然牌章好,但是牌品也好,總括而言,也算是好腳了。但有人則說,他不苟言笑,牌桌上太過認真,沒有笑話講,所以不算是好腳。如此說來,妙語如珠的人,也好腳的定義之一。

最後,我加了一項,就是好多朋友,平時食飯可能幾孤寒,但每逢鋤弟吃飯,都會立立雜雜,亂叫一通,又翅又鮑魚,打幾萬元上落,食飯都食萬幾銀,真的是贏埋不夠付波鐘,所以,吃飯時不亂叫菜,也是好腳的要求之一。

不過,最重要的,當是是輸錢和付錢爽手,有這兩項優點,其他的缺點,全都可以看不見。至於我,只有一個缺點,就是常常贏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