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顯雜記】駭客入侵付款解密

文:周顯

日前,電腦遭到駭客入侵,把所有的資料都加密了,舊的文件夾無法打開,急得我要死,甚麼心情也沒有了。
我惟有找電腦專家朋友阿Ken幫忙,不過Ken已經發了財,但是老友始終還是老友,他說,你千萬不要付錢,我問點解,他說駭客最沒良心,我付了錢,他還是會撕票,不會幫我解密。他說,所有的加密文件都可以打開,不過打開每個,需要個幾至幾個小時。吓,我幾千個文件夾,豈不是要搞一年?
於是,Ken找了另外一位朋友,也是叫Ken的,來幫我的忙。這位Ken說,這是一個很有名的病毒,現在已經發展到第四代,賺了過億美元,在網上的聲名很好,收了錢,必定會幫我解密,他做過幾個客人,均是如此。結果,對方開價一千美元,用bitcoin付賬,Ken說,大部份人都不會付款,但我肉隨砧板上,有甚麼法子?很多寫了一半的稿子在電腦裏面呀!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