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顯雜記】杜sir杜惠東死了

文:周顯

大約是幾年前,那時,杜如風還剛剛冒出頭來,我大約每個月一次,都會參加一個飯局,局中人有林超榮,著名影評人石琪,還有杜sir等等文化人,到處找好的東西吃,輪流請客埋單,所以,我和杜sir都算幾熟。後來我送給了他一本《我的最愛》,他還送了給杜如風添。

杜sir常常同我們說故事,還記得,他說過,他是行船出身的,這一點,傳媒都沒有說過。他還說了他和某位選美佳麗的緋聞,但最記得的,還是他洗腎的經過。據他說,由於他另外有病,在吃藥中,所以不能麻醉,在當時,痛苦到難以形容,雙手緊握着鐵床邊,把床都幾乎搖壞了。就是這一次洗腎,為他續來了幾年的性命。

我們這一夥人,都很尊敬杜sir,我想,也許是重組這個飯局的時候了。當身邊朋友一個一個去世的時候,心裏的難過,是難以形容的。

 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