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顯雜記】坦白從寬很快放出來

文:周顯

有關桂民海事件,我找了一些資料出來,誰知陳凱文要寫,同我討論,我只有放棄找了出來的資料,把這題目任由他去發揮。誰知他探挖之下,竟然挖出了很多的資料,這些資料,很可能會被黃絲網民圍插,同時也會被中國dislike的。他問我怕不怕,我說,只要是事實的分析,我不怕……不過我沒說的是,編輯部怕不怕就不敢說了。

話說,在本報開始之時,我有一個獨家故事,是爆中國第一號通輯犯的詳細資料,誰知編輯部仝人竟然沒有敢登,連我說在當天由我本人當總編輯,負上全責,他們也不敢登。唔通我出少少人工,就要他們冒險咩,所以只有作罷。

另外,關於桂民海事件,如果要我簡單的總括事件,就是被拉的5個全都有政治背景,但問題的中心並非他們是好心與否,而是他們的「回到」內地,其過程是否合法。有意思的是,當桂民海被揭發因車禍而潛逃時,他的女兒出來說話,竟然說不肯定車禍此事究竟有還是沒有,但肯定她的父親不會自首回國。單單這一番說話,已經把她心目中的想法完全說出來了。不過,照我的判斷,桂民海最多把緩刑取消,坐兩年牢便可以銷案了,李波也會很快的放出來,因為,在共產黨的迫問之下,每個人的結果都將會是「坦白從寬」,必然也已經將自己心內的所有秘密全都吐出來了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