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顯雜記】偶像歌手唱搞笑歌會快紅

文:周顯

看「毛記電視第一屆十大勁曲金曲分獎典禮」,其實這也不完全算是新一代的品味,其中也有很多老餅嘢,例如盧海鵬唱《幾許風雨》,相信很多人連原曲也沒有聽過,只聽過改編的作品,俞琤相信也是老餅吧?所以,我認為它是老少咸宜的節目。

我告訴大家一個個人的小秘密,就是我最喜歡的歌星,就是許冠傑。我最喜歡他的作品,就是那些搞笑歌,我覺得歌詞好生鬼,他填的廣東俗語歌詞,水平還在死去的黃霑之上。

記得在好幾年前,經理人朋友戴榮添帶了他所簽的新人出來,就是吳若希,那時她還未改這個藝名。我看她頗為搞笑,便向戴榮添提議,她唱搞笑歌,我的說法是﹕「唱搞笑歌,必須要靚仔靚女,而且還要創作人,才有吸引力,所以許冠傑才會那麼紅。如果是由一個搞笑藝人,去唱搞笑歌,就不珍貴了。」戴當然拒絕了,為她打造了一個玉女形象。她也紅了,證明了戴是對的。

但我仍然相信,我的想法是對的,在香港,搞笑歌是有市場的,但當然要由偶像級的創作歌手去唱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