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顯雜記】達賴有法力就唔使着草

文:周顯

有一些宗教,我是不會去信的。

像基督教和伊斯蘭教,提供的是死後的世界,究竟這是有是無、是真是假,這是無法可以證實的,因此,不妨博一博,這正如一位西方哲人(好像是康德)說過,反正信神沒有損失,卻很可能有利益,為甚麼不去信呢?( 但他忘記了一項要點,就是如果你信錯了神,後果可能更嚴重)但是,有一些宗教,例如佛教的密宗,宣揚的卻是法力,這卻是立桿見影,馬上便知有沒有效的。

我的說法是,當年共產黨走進了西藏,眾喇嘛雞飛狗走,連最大的達賴也要着草印度,因此,我有理由相信,共產黨的能力,比西藏密宗要高。當然,如果你相信密宗的教義,還是何以信它,但如果你相信它的法力,倒不如去加入共產黨算了,如果共產黨讓你加入的話。

話說我有一個好朋友,年前聞說他生了癌病,我的心裏打了個突,心想,糟了!因為這個朋友入了密宗,誤以為自己擁有法力,一旦生病,必然訴諸神佛,不會去看傳統醫生。果然,過不幾個月,便傳來了他過世的消息了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