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顯雜記】 大意失了朱太的盛宴

文:周顯

上星期日,有一單股壇的超大事件,就是金利豐老闆娘朱太娶新抱,當然是冠蓋雲集,全部猛人到齊。其實在先前一個月,我已經收到了通知,不過她的秘書只來了電話和 whatsApp,我也忘記了給她地址,讓她寄請帖,我這個小人物,秘書小姐當然也沒有remind我,咪甩咪囉。直至晚上十一點,我打電話給某位仁兄﹕「喂,你又話同我攞臘鴨,點解仲未蒲頭?」他答﹕「我還在會展呢!」我方才知自己錯失了良機。

先前說的臘鴨,是來自九龍城的金城,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臘鴨,所以每年都要買。買臘鴨的第一要訣是,千萬不要買臘鴨脾,因為肉質一定差,要成隻買,先至好食,因為只有衰的肉,先至會切散來賣,好鴨梗係成隻賣啦。

失了朱太的盛宴,有沒有關係?唓!我同佢都無生意做,更何況,酒席成村人,幾時留意到我吖!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