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顯雜記】要搞報紙真的不容易

文:周顯

我當然不會很喜歡李慧玲,也不會同意她的政見,不過,那天看她寫「保密協議」,評論港大申請禁制令禁止商台及任何人發布校委會會議錄音,算一語中的,值得一記﹕

「新聞界所謂的off-the-record……是記者和被訪者你情我願下的協定。但港大申請禁制令是兩回事。無論商台抑或其他傳媒,從來沒有和港大有過任何保密協議。而港大現在企圖將所謂保密協議,單方面強加於傳媒,不准報道。這樣不是影響新聞自由、影響公眾知情權,算甚麼?新聞記者天職報道事實。無論自任何途徑取得資料,第一天條是核實,盡可能確認資料準確。被訪者如何取得資料、被訪者是否違反所謂保密協議,並非記者要處理的事。」

如果講到做報紙,我都算是思想最開明的一個,那天開了一個小型會議,大家居然一致同意找中出羊子來寫專欄,因為大家都同意他寫的東西真的都幾好笑。不過,我當然要找兩個人來mark實他,別要讓我們坐牢。

其實我也曾經找過黃毓民,只可惜可能是由於和東方報業集團的合約關係,最終他失約了。我也想過找建制派的人來寫稿,只可惜他們唔蘇我。我也找過史悲寫漫畫連載,可惜又被拒絕了。唉!要搞一份報紙,真的不容易!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