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顯雜記】新經濟好過舊經濟?

文:周顯

我當然不會認同陳雲根國師的政治立場,甚至連他主張的好中文,我也認為矯揉過正,無嗰樣整嗰樣。不過,近日看了他編寫的《經典啟蒙讀本》,我卻不得不去讚賞,並且到處推介,認為這是不可得的一本好書。如果我有兒子,一定會從小教導他書中內容,讓他先認識中國文化的基本知識。不過,可惜我沒兒子,書中所載的經典我也早讀光了(多數是在唸大學時逃學到圖書館看的。),但好書不怕再讀,況且,我看書從來過目即忘,因此好書也不厭百回看。

昨天,有人同同講隻「富譽控股」(8269),我說﹕「它以前明明是做租船的,為什麼忽然變成了網購?」(這句話的文法,好像﹕三師兄,你以前明明做緊倒屎格,點解而家轉咗做洗碗?」線人的回答是﹕「新經濟梗係比舊經濟好!」我竟然信了這句話,還買了這股票,可見得,我都是好易被人sell到的人。

發表留言